close

注意! 翻譯歌詞不負責任說明:小編覺得每首歌都是歌手想要藉由歌曲向聽眾訴說故事,但是聽眾對於每一首歌的理解都不一樣!所以小編這邊總結出自己的觀點:“唱歌的人訴說故事,聽歌的人想象故事”,每一首歌對於不同聽眾會品味出不同的味道,這邊小編翻譯的歌詞都是按照小編自己對於歌曲給予小編的畫面來翻譯的!所以可能會有別於其他大大的翻譯希望大家不要介意!當然歡迎有不同見解的朋友們留言~我們可以互相討論哦!喜歡小編的翻譯也可以留言給予小編鼓勵!謝謝!


  “ Peter: Forget them, Wendy. Forget them all. Come with me where you'll never, never have to worry about grown-up things again.”(皮特:忘了他們吧,溫蒂。把他們都拋到腦後。跟著我走,只要你跟我走你將永遠不必去煩惱那些關於成長的瑣事。)

  看到上面的台詞小編真的是也想要跟Peter Pan說~“她不走沒關係啊,老哥你帶上我就好了!”沒錯,電影《皮得•潘》裡的最經典的一幕我想是許多90後的同學們最有感觸的吧?額~為什麼說是90後?因為小編自己也是90後啊。相信許多90後的同學們都已經大學畢業並且正在面臨這步入社會這個階段,小編也是剛離開學校踏入職場呢!真的很懷念上學時的無憂無慮,但是想要時光倒退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在結束了一整天勞累的工作回到家後做一些放鬆身心的事或許就是我們尋找回這些感覺的唯一途徑,以小編來說我個人是比較偏向看書以及聽聽音樂的。如果你跟小編一樣覺得聽歌是個非常放鬆的自己並且達到充電效果那請你準備好閉上您的眼睛享受這首由Ruth-B帶來的<Lost Boy>吧!

 

歌曲名稱:Lost Boy

歌手:Ruth B

發行時間:2017

歌曲MV:


(影片來源:Ruth B. Youtube 頻道 )

  簡單的鋼琴旋律配上Ruth B 獨特的聲音再加上淺而已懂的歌詞,這首歌給小編一種返璞歸真感覺就如同他歌詞裡的主角“Lost Boy”仿佛置身於夢幻島上。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呢?下面附上小編的中文歌詞翻譯,有什麼建議都可以提出來哦!也請給小編我一點鼓勵!小編會常常更新好聽的歌曲給大家聽

歌詞內容:

There was a time when I was alone
曾經有個時候當時的我很孤獨
Nowhere to go and no place to call home
不知該去想何處也居無定所
My only friend was the man in the moon
只有那在月亮上的男孩是我唯一的朋友
And even sometimes he would go away, too
但他有時候也會離我而去
Then one night, as I closed my eyes
直到有一天當我想要閉上雙眼時
I saw a shadow flying high
我看到天空中有劃過一道影子
He came to me with the sweetest smile
他帶著最甜美的笑容靠近我
Told me he wanted to talk for awhile
說他想要和我聊聊天
He said, "Peter Pan, that's what they call me
他告訴我“大家都稱呼我 皮得•潘
I promise that you'll never be lonely, " and ever since that day
我承諾妳將不再孤單”那一天開始我的世界產生了變化


I am a lost boy from Neverland
我是個在夢幻島上迷失的男孩
Usually hanging out with Peter Pan
經常都會與皮得•潘待一起
And when we're bored we play in the woods
在叢林裡嬉戲是我們無聊時的活動
Always on the run from Captain Hook
平常我們都在躲避虎克船長的追趕
"Run, run, lost boy, " they say to me
他們常跟我說“跑啊~快跑啊~迷失的男孩”
Away from all of reality
逃離這現實的世界
Neverland is home to lost boys like me
夢幻島是所有迷失男孩如同家一般的國度
And lost boys like me are free
一個讓我們能釋放自我的國度
Neverland is home to lost boys like me
夢幻島是所有迷失男孩如同家一般的國度
And lost boys like me are free
一個讓我們能釋放自我的國度


He sprinkled me in pixie dust and told me to believe
他將仙女的粉塵灑在我身上並要我相信
Believe in him and believe in me
相信他也相信自己
Together we will fly away in a cloud of green
我們將會搭著這片綠色的雲朵起航
To your beautiful destiny
飛向那擁有奇妙命運的目的地
As we soared above the town that never loved me
當我們飛過那讓我不曾感受過愛的城市
I realized I finally had a family
我意識到我終於找到了我歸屬
Soon enough we reached Neverland
在我們抵達夢幻島的時候
Peacefully my feet hit the sand
我的雙腳與這美麗的沙灘接觸時
And ever since that day
從那一刻起我明白


I am a lost boy from Neverland
我是個在夢幻島上迷失的男孩
Usually hanging out with Peter Pan
經常都會與皮得•潘待在一起
And when we're bored we play in the woods
當我們無聊的時候我們會在叢林間嬉戲
Always on the run from Captain Hook
嬉戲的同時也在逃離虎克船長的追趕
"Run, run, lost boy, " they say to me
他們常跟我說“跑啊~快跑啊~迷失的男孩”
Away from all of reality
從這現實的世界中逃離
Neverland is home to lost boys like me
夢幻島是所有迷失男孩如同家一般的國度
And lost boys like me are free
一個能讓像我一樣迷失的男孩釋放自我的國度
Neverland is home to lost boys like me
夢幻島是所有迷失男孩如同家一般的國度
And lost boys like me are free
一個讓我們能釋放自我的國度


Peter Pan, Tinkerbell, Wendy Darling
皮得•潘,叮噹仙子,溫蒂•達令
Even Captain Hook, you are my perfect storybook
包括虎克船長,都是我最喜歡的故事書
Neverland, I love you so
夢幻島,我愛你
You are now my home sweet home
你是我的夢幻國度
Forever a lost boy at last
對於一個迷失的男孩來說你一直都是


Peter Pan, Tinkerbell, Wendy Darling
皮得•潘,叮噹仙子,溫蒂•達令
Even Captain Hook, you are my perfect storybook
包括虎克船長,都是我最喜歡的故事書
Neverland, I love you so
夢幻島,我愛你
You are now my home sweet home
你是我的夢幻國度
Forever a lost boy at last
對於所有迷失的男孩來說你一直都是
And for always I will say
而我也會堅定的告訴世界


I am a lost boy from Neverland
我是個在夢幻島上迷失的男孩
Usually hanging out with Peter Pan
經常都會與皮得•潘待在一起
And when we're bored we play in the woods
當我們無聊的時候我們會在叢林間嬉戲
Always on the run from Captain Hook
嬉戲的同時也在逃離虎克船長的追趕
"Run, run, lost boy, " they say to me
他們常跟我說“跑啊~快跑啊~迷失的男孩”
Away from all of reality
從這現實的世界中逃離
Neverland is home to lost boys like me
夢幻島是所有迷失男孩如同家一般的國度
And lost boys like me are free
一個能讓像我一樣迷失的男孩釋放自我的國度
Neverland is home to lost boys like me
夢幻島是所有迷失男孩如同家一般的國度
And lost boys like me are free
​​​​​​​一個讓我們能釋放自我的國度


纯英语歌词: https://genius.com/Ruth-b-lost-boy-lyrics

arrow
arrow

    OkI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